青山埋忠骨,鲜花祭英魂——第三党支部参观八宝山革命烈士公墓

作者: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无数先烈为革命前赴后继,百年来牺牲奉献精神矢志不渝。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湿地所第三党支部于2021518日集体参观八宝山革命公墓。大家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献礼建党100周年。

“八宝山革命公墓”,是全国规格建制最高、声名最著、红色教育资源最为丰富的园林式公墓,由我国著名建筑师林徽因设计。1930年,任弼时因病逝世,安葬在八宝山东部地区坡顶——任弼时墓也被称作八宝山改革第一墓。

在碑前,全体党员为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相继走到墓碑前,献上手中的鲜花,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对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在一座座烈士墓碑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默默凭吊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和献身精神,先烈们为了祖国大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深深地触动着每名党员的思想灵魂。

诗人臧克家曾说:“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这些曾为中国奉献自己一生的人,必将永远留在人民心中。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