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屯特大学汪铁军老师应邀来湿地所交流研讨

作者:秩名 时间:2013-10-25 点击数:

      2013年10月24日,应湿地所邀请,来自荷兰屯特大学地理信息与地球观测学院的汪铁军老师来我所进行交流研讨。汪铁军老师主要从事景观生态学、生物多样性、环境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等方面的研究,并得了突出的成绩。

研讨会由崔丽娟所长主持,全所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汪铁军老师作了题为“Tracking bird migration from space”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汪铁军老师简要介绍了其项目组主要研究内容,并指出对鸟类迁移进行研究的重要性。报告会主要针对如何利用遥感办法实现对绿波理论的验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研究选取3条迁徙路线利用安装卫星定位器的27只白颊黑雁进行定位,并利用NDVI指数模拟植被物候变化,以探讨两者之间关系。最后汪铁军老师为参会人员展示了其研究成果——植被物候与鸟类迁徙存在显著相关性,即绿波理论的准确性得到了验证。之后,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汪铁军老师也指出了即将开展的另外几方面研究,并为如何正确指导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建议。

      此次研讨会拓宽了我所科研工作者的视野,为今后我所在该领域的研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