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关渡自然公园管理处陈仕泓处长等一行应邀来访湿地所

作者:秩名 时间:2013-10-18 点击数:

      20131016日,台湾关渡自然公园管理处处长陈仕泓、观察家生态顾问公司总经理黄于玻、台湾绿屋顶暨立体绿化协会副秘书长江育贤和新北市低碳小区规划师吕铭菁一行四位专家应邀来我所进行交流研讨。陈仕泓老师现任台北市关渡自然公园管理处处长,台湾水资源环境教育课程发展小组执行秘书和台湾休闲农业发展协会顾问,多年来从事于公园管理、环境教育及科普宣教等方面工作,成就斐然。

研讨会由崔丽娟所长主持,全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首先,崔丽娟所长简要介绍了湿地所概况。随后陈仕泓老师以“关渡自然公园发展历程及经营模式”为题做报告,回顾了自1999年来关渡自然公园成立及发展历程,介绍了关渡自然公园每年所开展的资源调查工作和现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特别提出公园的科普宣教工作不应搞“橱窗式”,而要把公众拉近湿地,突出可参与性。接着黄于玻老师以“如何透过指标生物监测去确保一个环境保护区的健康性”做报告,指出了事先开展详实的生物调查对于自然保护区设立及管护工作的重要性,并具体介绍了一系列生物监测的方法和实际案例。之后,与会人员就两岸自然公园与湿地公园这一概念相似又有所区别的湿地保护方式及公园管理经营模式开展了探讨。会后,陈仕泓处长等一行还参观了我所办公区和实验室等。

      此次研讨会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拓宽了我所广大科研工作者在科普宣教领域的视野,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