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教授宋照亮应邀作生态系统碳硅循环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生态系统物质循环是生态学、地球科学等学科的重点研究领域。为提高湿地所科学研究水平,促进活跃学术交流气氛,传播科学知识,511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天津大学教授宋照亮应湿地所邀请主讲题为“生态系统碳硅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及其耦合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湿地所副所长李伟研究员主持。

宋照亮教授给大家介绍了生物和环境因素如何影响陆地碳硅循环、碳硅循环的耦合机制是什么以及如何评估硅对碳循环,重点讲述了湿地生态系统碳硅循环及其碳汇效应。此外,宋教授还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不同时空尺度上植硅体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后,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纷纷进行提问,宋照亮一一予以耐心解答。

宋照亮为天津大学北洋学者教授,入选国家杰青、国家优青和青年长江等人才计划。主持国家基金委重点专项、重点、重大国际合作研究课题和国家重点研发课题等项目。长期致力于生态系统碳氮硅耦合循环与全球变化研究。完善了植物参与下陆地碳氮硅耦合循环理论,在植硅体碳汇、植物参与下风化碳汇以及碳氮硅循环耦合机制方面取得了创新成果。在Global Change BiologyEarth-Science ReviewsScience Bulletin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