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所开展2022年度第二次党课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邵妍 时间:2023-01-1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三会一课”精神,根据我所2022年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计划安排, 2023年1月9日,湿地所朱耀军和李伟两位副所长为全所党员分别讲授了题为《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和《弘扬沂蒙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

《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结合“四史”学习,从新中国“站起来”到怎么“站住了”、“站稳了”,通过图文并茂的历史资料,结合国内、国际复杂环境,从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两个阶段进行阐述。党领导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通过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弘扬沂蒙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从沂蒙精神从哪里来、怎么理解沂蒙精神及沂蒙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启示三个方面,结合典型历史人物、事件和文化特色,全面介绍了沂蒙精神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时代特征和价值。沂蒙精神,源远流长,历久弥新。它提醒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议由所长杨振寅主持,湿地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