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所党委召开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邵妍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按照院分党组要求,湿地所党委于121日上午同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所班子5位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党委书记王建兰主持。

王建兰《以从“第三个历史决议”中汲取力量》为题发表学习体会。在回顾前两个历史决议产生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解决问题的基础上,着重学习了第三个历史决议产生的历史背景、时代特点和重大意义。她说,因为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我们更加明确地回答,“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我”的道路是什么、“我”为什么会成功、“我”接下来要怎样继续才能成功。明白“我”是谁,才不会迷失自己,才会更加清醒、自觉、主动地向前走。党如此,国家如此,单位如此,个人也如此。她表示,作为9500万党员中的一员,身处盛世,更应当以拳拳初心立身、立世,勤练内工,以思想化信仰,以信仰化行动,以行动化真情,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服务林业科研事业,为我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所长杨洪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史为鉴,抓好后继有人、认清国际国内新形势、把握历史机遇等7个方面,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悟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内在要求,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最后,他分析总结了目前湿地工作的国际国内形势和动态,希望大家坚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把握机会推动湿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所长朱耀军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内容,从我国四个发展阶段上,强调“十个明确”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的进一步概括,对比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个明确,内容更加完整、更加系统、更加丰富,集中反映了我党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体现了我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

副所长李伟分享了坚持“人民至上”的学习体会。结合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内容指出,两次会议都分别把以人民为中心放在了重要的位置,让人民深刻地体会到,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重要原因,也是各国执政党最应该学习的经验之一。

纪委书记武高洁从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以坚定的信仰筑牢对党忠诚的基石、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以坚韧的信念扛起纪检工作的重任、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坚强的信心绘就民族复兴的蓝图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纪委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不仅是一次历史的总结会,而且还是一次新征程的动员会。我们要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重点内容、核心要义,围绕中心工作,练就过硬本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交流发言后,会议还传达了院分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通知,由武高洁同志为大家领读,一起学习了《条例》主要内容。

   湿地所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纪委委员及党群工作部主任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