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专家来我所进行湿地公园规划学术交流

作者:admin 时间:2016-07-08 点击数:

         2016617日,台湾关渡自然公园管理处处长陈仕泓、观察家生态顾问公司刘威廷、上海于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廖慧怡一行三位专家应邀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首先陈仕泓老师以“湿地公园规划重点与经营案例”为题做报告,回顾了关渡自然公园成立及发展历程,介绍了关渡自然公园每年所开展的资源调查工作和现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选择关渡自然公园特色的科普活动进行介绍,特别提出要把公众宣教、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环境教育结合起来,把公众拉近湿地,突出可参与性。接着刘威廷老师以“湿地公园监测与规划”做报告,介绍了一系列生物监测的方法,并选择小燕鸥、蟹类等典型案例进行具体分析讲解。廖慧怡老师以“湿地公园解说规划与空间设计”为题作了报告,对两岸自然公园与湿地公园这一概念相似又有所区别的湿地保护方式及公园管理经营模式进行了比较,并介绍了湿地公园解说规划的要点。

        报告会中,听众对这些报告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就湿地公园规划、野生动物监测等方面与老师进行了热烈而又深入的讨论。本次学术报告会拓宽了我所广大科研工作者在湿地公园规划领域的视野,为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其他院所人员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