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纪委委员并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宁宇 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826日,湿地所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选举中共中国林科院湿地所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宣布党支部新组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开展集中学习党史等多项学习活动。

依据《中共中国林科院湿地所第一届纪委委员选举规则》,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会议选举了文菀玉同志和宁宇同志为中共中国林科院湿地所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会议宣读了《中共中国林科院湿地所党委关于调整党支部的决议》和《中共中国林科院湿地所党委关于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决议》。

同时,在所领导杨洪国、朱耀军、李伟、王建兰的带领下,还开展了多项学习活动,全文学习了《丁薜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关于印发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的精神。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央广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100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中的第三十七集《观察延安》。

党委书记王建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所有会议议程都是湿地所党委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会议内容十分丰富,节奏紧张有序。

王建兰强调,所纪委要根据党章和纪检相关要求,积极开展纪检工作,推动湿地所科技创新与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开展,取得理想成绩;调整后的七个党支部要尽快完成支部书记的选举工作,并在新选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充分发挥年青人思想活跃、充满朝气、创新能力强的特点,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学习活动。并一再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党组织长期的任务,是我们每个党员终生的学习任务。今年我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贯穿全年,希望大家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认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干部要牢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体党员同志要继续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忘每天学20分钟。

会议由湿地所纪委书记武高洁主持。湿地所全体党员参加。

会后,开展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和副组长的选举,共选出组长1名,副组长2名。(文:宁宇,图:邵妍)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