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S8湿地分会在沈阳农业大学举行

作者:李化哲 李伟 时间:2023-11-29 点击数:

2023111719日,第十五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在沈阳农业大学隆重召开,年会共设28个专题学术分会场,其中,第八分会场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和沈阳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共同承办,湿地所李伟研究员、亚热带所李峰研究员及沈阳农大曲波教授任分会场主席,分会场主题为“湿地保护与恢复”,来自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分会场提交学术论文、摘要共15篇,25人作学术报告。会议邀请山东航空学院夏江宝教授、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刘艳杰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于晓菲教授、沈阳农业大学苏芳莉教授分别做了题为《黄河三角洲湿地柽柳分布环境解析及其水盐适应特征》、《湿地生态系统植物入侵机制案例分析》、《冻融对湿地土壤反硝化和植物萌芽策略的延续效应及其级联机制》、《辽河口湿地保护修复与功能提升研究》的特邀报告,其余21人分别从湿地外来物种的入侵性研究、栖息地保护、湿地保护修复机制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报告人有学术专家,也有研究生,各类报告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学术观点鲜明,使参会者都受益匪浅。

在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上,作为中国林学会青年学会的重要参与单位,湿地所副所长李伟研究员当选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惠鑫助理研究员当选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本次湿地分会场为该研究领域的青年湿地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高层次、多学科的交流平台,展示了广大青年科技人员在湿地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激发了新青年的科研热情,促进了青年人才成长,对今后湿地保护与修复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