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

作者:闫钟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5月9日,湿地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线上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会。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虞虎副研究员进行了题为生态系统服务视角下的国家公园建设的专题讲座。虞副研究员从国家公园生态系统服务的视角,介绍了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进程和国家公园发展阶段与不同模式,分析了青藏高原地区以国家公园为主题的自然保护体系,详细展示了国家公园和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的规划体系与技术流程。讲座期间,虞副研究员与湿地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进行互动交流,双方对国家公园建设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草原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和《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著作,进一步加深了对习总书记以绿色为基调和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核心的生态理念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 

湿地所纪委书记武高洁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今后要通过更加多样化的活动形式,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进行认真领会,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学以致用,用有所成。

    湿地所党委书记王建兰同志和青年理论小组成员25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