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植物生态学科组

作者:admin00 时间:2012-05-18 点击数:

研究领域:
围绕湿地植被与环境变化,通过野外调查、定位监测与试验研究,结合遥感技术,综合运用生态学理论和方法,研究湿地植被格局的长期动态规律及其对环境变化的多尺度响应;研究重要湿地植被类型区植物种群和群落在不同环境中的形成及发展过程;研究湿地植物对不同环境的生理生态适应机制,以及植物在湿地生态系统能量流动和物质循环中的作用等。
研究队伍:
现有研究人员3人(博士学位3人),其中:副研究员1人、助理研究员2人。
首席专家(代理):
李胜男博士,副研究员,1991年、2004年分别在山东师范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2009年获得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参加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项目等。现兼任湿地所办公室主任,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
在研项目2项,发表与湿地研究相关的学术论文30余篇,参与编写地方标准2项,“十一五”科技成果认定2项,取得专利1项。
李胜男
  
团队成员
(责任编辑:admin01)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