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组织专家现场考察北京汉石桥湿地

作者:潘旭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2024322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组织专家对北京汉石桥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简称汉石桥湿地站)进行了现场考察。汉石桥湿地站人员及北京市顺义区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部分工作人员陪同考察。

   专家组一行检查了汉石桥湿地站实验用房、定位站管理和运行各项规章制度、野外实验仪器以及鸟类长期定位观测点等,并重点考察了位于东植物园、橡胶坝、蔡家河、鸟岛和贾家河等5个连续实时监测点位,认真听取了汉石桥湿地站的工作汇报。领导及专家组一致认为汉石桥湿地站是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网中的重要点位之一,其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研究基础。汉石桥湿地站符合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网的建站相关要求,能够实现对汉石桥湿地水质、水位、土壤、气象等生态要素的连续观测,对助力北京市湿地保护和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