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所党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邵妍 时间:2022-07-07 点击数:

76日,湿地所党委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所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纪委委员、党群工作部主任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组织学习了院分党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院分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深入开展慰问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院分党组关于院人员招录、资金管理、招投标(政府采购)、“小金库”等四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学习了《中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生态保护与修复研究所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生态保护与修复研究所所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等文件、通知精神。并部署了下半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及党委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计划和要求。

会上,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从提高认识、增强意识;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加强组织纪律、用好科研经费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对于党员干部来讲,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是必备的政治品格,是防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既是“安全带”,又是“紧箍圈”,是确保权力“方向盘”不偏的重要保证。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及党员同志,要懂得“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做到思想纯正,品行端正,在各种诱惑面前把握住自己,严守党纪国法,牢记规章制度,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努力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严格的标准、有力的举措、有效的行动,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把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作为重要的学习内容来学习,并以此指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任何时候都要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都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不是普通群众。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一体推进,把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向深入。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