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所第三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生活会

作者:张曼胤 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2021年8月17日,湿地所第三党支部在3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专题生活会,会议由第三支部书记张曼胤研究员主持。根据国家林草局和院分党组对党史学习的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第三党支部较好地开展了党史学习和支部建设工作。  

一、集中开展系统党史学习活动

组织第三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材料。组织参加湿地所党委组织的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讲话现场直播的活动。

二、多次组织支部内部交流

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后,后组织大家交流心得体会,谈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分析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立足岗位,分析履职尽责情况,还有哪些差距。

三、开展丰富多彩党建活动

(一)实地参观深化认识

   5月18日,组织了以“青山埋忠骨,鲜花祭英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观了八宝山革命公墓。 6月2日,参观了宋庆龄同志故居。

(二)开展“党史同分享”专题微党课活动

支部党员每人根据自己的党史学习成果,选择一件感兴趣或有意义的党史片段与支部成员进行分享。分享人及分享主题分别是:

5月28日:张曼胤《党的重大挫折及启示》,杨思《社会主义建设探索中的石油精神》,闫钟清《邓小平的三落三起》。

6月18日:王建兰《林科院建院初期的革命者》,王金枝《鸦片战争》,王大安《我国土地制度的变迁》;郭子良《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有感》。

7月1日:康晓明《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红军爬雪山、过草地》, 颜亮《解放战争中的东北剿匪——林海雪原上的剿匪英雄》,刘魏魏《以史为鉴,吾辈当自强》。

7月9日:邵妍《郭兴福教学法》,李勇《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张克柔《香港和澳门回归》。

(三)积极参与院分党组和所党委的活动

组织第三支部党员参加两次观影活动《悬崖之上》和《1921》;组织第三支部党员参加所党委举办的“党史在心中——学史知史懂史”知识竞赛。积极参加加了林科院和湿地研究所组织的建党100周年宣传片《我想对党说》的录制工作;第三支部党员参加了院分党组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

四、获得的荣誉

第三支部在“湿地所党史在心中——学史知史懂史”知识竞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郭子良和闫钟清获得最佳个人荣誉称号;王大安获得院党史“演讲优秀奖”;王建兰获得中国林科院首届十佳党课、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奖励。邵妍《百鸟争鸣》入选国家林草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

 

第三党支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完成了现阶段既定的学习任务。通过不同形式的党史学习,增强全体党员同志的理论水平,提升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能力,并把学到的历史经验应用到我们的日常科研工作当中,进一步提升自身专业素养。针对目前党史学习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支部党员也表示将进一步保持党史学习的热情,在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