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武高洁 时间:2021-01-22 点击数:

121日,湿地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林科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储富祥出席会议。随同出席会议的还有院党群工作部主任贺顺钦和院人事教育处干部王新宇同志。会议由湿地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建兰主持。

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湿地所党政主要负责人在202010-11月初,与全体职工开展了一对一谈心谈话工作,并在办公区设置了意见箱;2021119日,由所党委组织并主持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等。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共收集凝练出四个方面19项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上,王建兰从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初心使命,服务科技创新、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思想觉悟、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服务群众、积极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党的建设主体责任6个方面,一一汇报了2019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要整改措施。

所长杨洪国代表领导班子汇报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初步方案。针对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收集汇总的19条意见和建议,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湿地所召开了所长办公会,提出了较为具体的整改落实初步方案。

根据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会上,湿地所四位党员领导干部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分别进行了自我批评和批评。杨洪国所长代表班子集体作了表态发言。

储富祥充分肯定了湿地所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成效,并对湿地所领导班子集体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提高宏观驾驭能力;二是结合国家、行业重大需求,强化学科发展顶层设计,认真总结“十三五”,精心谋划“十四五”, 强优势补短板,做到持之以恒;三是积极探索非法人独立机构的运行机制和发展途径,发挥非法人独立的作用;四是增强担当意识,强化对国家林草局主要业务领域的科技支撑的地位和作用,加强人才培养,提高创新能力,加强成果转移转化能力。争取“十四五”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