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所第二党支部集体观看影片《八佰》

作者:李惠鑫 龚明昊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为加强新时期党员干部思想建设,丰富党员精神文化生活, 94日,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湿地所第二党支部于成龙耀莱影城(玉泉山店)观看了抗日影片《八佰》。


影片故事发生于1937年淞沪会战大场防线失守,上海国军全面溃退,谢晋元所在的88524团奉命以苏州河北岸的四行仓库为依托,执行掩护主力部队后撤的任务。为壮声势,指挥官谢晋元将400人的队伍对外号称800人,孤军奋战四个昼夜,留下了八佰壮士的传说。但哪怕是800人,依然杯水车薪,坚守在四行仓库既不能迟滞数十万日军的战略行动,也不能打疼日军,难以扭转战争的格局。他们唯一的目的,就是向国际社会证明我们还有人在战斗,战争还没有结束,中国人民在奋力抵抗日寇的侵略。

穿过历史烟云,那段浴血奋战、救亡图存的不屈岁月,依然震撼人心。影片跌宕起伏的情节,紧扣每一位观影者的心弦,时而浅笑,时而啜泣,时而紧张,时而舒缓。“八佰勇士”舍生取义的精神深刻地感染了我们,同时也激励着我们科研人员在工作中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永不屈服,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