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赵娜娜 时间:2019-01-15 点击数:

         201918日上午,湿地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所党委委员梅秀英书记主持。

会上首先组织了全体党员对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代表进行了认真推举。会议第二项议程为第二届湿地所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各支部候选人分别针对自己的党性修养、党员工作和学习向各位党员同志进行汇报,全体党员在认真听取后进行投票选举,李勇、赵娜娜、马骅被评为“湿地所优秀党员”,杨思被评为“湿地所优秀党务工作者”。

会议第三项议程,所党办主任李伟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背景、制定过程、遵循原则和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共分八章37条,对党支部的功能定位、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以及领导责任和保障等方面,划定范围,制定规范,并提出要求,让党支部工作有规可循、有章可依。

    最后,进行了各党支部支委讲党课系列活动。第一党支部支委于一雷的报告是关于我国科技体制改革40周年回顾与展望,报告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科学成就,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科技改革的六大阶段,以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以作为一个科研人员的切身体会,告诉大家科技改革对于科研人员的重要作用和意义,鼓励年轻的科研人员要相信祖国,相信自己,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第二党支部委员李惠鑫带领大家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沧海巨变,讲解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主要内容、意义,精讲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内容。第三党支部委员杨思则从自身专业学习出发,就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美术的发展历程,从抗战时期到解放后三十年,从1978年后中国当代美术写实主义的兴起到1990年后玩世现实主义、行为艺术、装置艺术的兴起,为我们系统讲解了中国美术的发展历程,将美术艺术的发展与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改革开放结合,让大家学习和领略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文学艺术创作和发展。三位同志的党课丰富、生动,让全体党员受到极大的鼓舞,反响很好。梅秀英书记对这次的党课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鼓励我们全体党员能积极参与到党课系列活动中来,加强党员同志的交流和学习。

 

 
 
 
 
 
(责任编辑:admin01)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