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研究所组织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作者:李春义 时间:2021-02-10 点击数:

29日,湿地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训会”,邀请中国林科院林业所孙振元研究员作“从评审专家的角度解析基金申请文本写作”报告。杨洪国所长和王建兰副书记(主持工作)出席会议,副所长李伟主持会议。

会上,孙振元研究员结合自身学术背景、申报和评审经验,从专家评审的视角,逐一分析了基金申请书文体和文本、项目选题、立项依据、可行性分析、研究目标与预期结果、工作基础、申请者情况、参考文献、人员的配置、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特色与创新、题目与摘要等各个环节的要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撰写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

杨洪国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要性,鼓励所内中青年科研人员积极申报、提早准备、提高质量。

    湿地研究所近30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