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座谈交流学习会

作者:邵妍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院分党组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提高湿地所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增进彼此之间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12月2日,湿地所党委召开7位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所党群工作部主任参加的座谈交流学习会。党委书记王建兰主持。湿地所纪委书记武高洁参加会议。
    会上,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7位支部书记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分别对近期开展的工作作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计划,对所党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新老党群工作部主任作了相应的总结和表态。
    近半年来,湿地所各个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除了继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四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第六次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要精神外,还紧密结合业务工作,针对“碳达峰、碳中和”,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印发的《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以“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关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步伐和成效,开展科学研究,参与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行动中。同时还注重文化提升和人文情怀的培养,积极参加湿地所开展的“红色年华 书香润泽”第二届读书月活动,推荐系列相关书籍与全所职工共欣赏。工作学习开展得有声有色,成效经验共分享。
   会议强调,一要继续坚持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即《条例》中说的,进一步将两者的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有序开展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把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如主题党日活动、考察调研等都可以将党建与科研业务工作相结合;所内支部之间、所内与所外支部之间都可以开展系列交流研讨、参观学习、考察调研等。二要重视各级组织举办的培训会和成果、经验交流会。珍惜每一个展示平台和机会,做好每一次学习交流总结,取得好的成绩不仅是支部书记、某一个党员同志的荣誉,也是单位集体的荣誉。三要重视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支部建设工作台账,仔细积累、认真总结。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