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所召开研究生思政教育暨欢送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王金枝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75日,湿地所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暨欢送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所党委书记王建兰出席会议并讲话,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所长朱耀军主持会议,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王金枝副研究员牵头组织并参加会议。

会上,毕业生们深情回忆了在湿地所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讲述了各自攻读研究生期间的感受,表达了对中国林科院、湿地所老师和一起学习生活的同学们的谢意,并对在读研究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希望。与会在读研究生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并对湿地所研究生教育等相关工作提出了良好建议。

王建兰代表湿地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以及所领导班子,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树立崇高理想,明确奋斗目标,指出方向永远比速度重要,只有前进方向正确,方能行稳致远;二是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在工作和学习中注重持之以恒的积累,学会自我救赎、破茧成蝶,甚至涅槃重生;三是要干一行,爱一行,守住做人底线。前行的路上,无论遇到多少不确定,只要认定目标,就要全身心的投入和努力,并严守其职业道德和职业伦理。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做合格的人,争取做优秀的人、大写的人;四是要团结协作,拓展创新格局。牢记“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科学树木,厚德树人”的林科精神,练就洞察世界的眼睛、勇于担当的肩膀、同舟共济的胸襟,持续学习、持续创新。努力成为胸怀天下、自强不息的卓越人才。并祝大家一往无前,一帆风顺,一柱擎天,一生幸福。

会上,为毕业研究生赠送了寄托湿地所全体老师心意、寓意深厚的纪念品,到会领导和老师与大家合影留念。湿地所全体毕业研究生和在京在读研究生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