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所传达部署院意识形态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作者:王义飞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616日,湿地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中国林科院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相关精神。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国家长治久安、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将其摆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进行谋划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是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极端重要,二是意识形态工作对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极端重要,三是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开展科技创新、实现个人理想极端重要。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做到不发表与“四个意识”和中央精神相背离的言论,更不能有行动;二是以正面宣传为主,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宣传先进典型,面对不良言论,要明确表示坚决反对和制止,绝不能跟风点赞;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管控好微信群、朋友圈等自媒体,做到在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上立场坚定。

    湿地所全体在京职工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