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晶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计划资助赴澳大利亚留学感想

作者:李晶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20187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基金委资助,我赴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霍克斯伯里环境研究所访问8个月。西悉尼大学霍克斯伯里环境研究所(Hawkesbury Institute for the Environment)在澳大利亚乃至世界土壤环境领域具有比较高的声望,是生态系统功能和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的领先研究机构。访问期间,我积极参与实验室的各项学术活动包括实验、讨论、组会和面谈等。完成了全球500个岩石生物结皮样品的固氮基因的定量研究,以及不同年均温的土壤样品其基础呼吸和底物诱导呼吸对不同温度的响应。
     访问过程中与Brajesh Singh教授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就土壤微生物的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关系的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商讨进一步的合作事宜。还积极协助课题组的博士生及博士后等进行野外调研、野外控制实验和室内分析实验,学习了多项实验技能。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方面和来自五大洲的朋友结下了深刻的友谊,互帮互助,团结友爱。

 

 
 
 
(责任编辑:admin01)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