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研究所实验室日常管理制度

作者:admin 时间:2010-09-29 点击数:

      一、实验室是研究人员和研究生进行科研实验的场所,一般不做它用。进入实验室的一切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以及其他各项制度。

      二、实验室仅供本所内部使用。非本所人员到实验室做实验,须经所领导批准。

      三、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器材,应由专人保管,登记建帐,实行管理责任制,做到帐、物相符,严禁随意搬动、拆卸改装。对违犯规定,造成事故者要追究责任。仪器设备需报废时,按有关规定办理。

      四、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存放,必须符合放置要求,整洁有序,便于检查使用;注意防尘、防潮、防震、防冻等。

      五、实验室不准存放任何与实验无关的物资,更不能存放个人物品。

      六、实验室工作人员,要落实岗位责任制,对仪器设备做到定期检查、维护保养,出现故障及时修复,确保仪器设备处于正常状态。

      七、实验仪器设备应按操作规程正确使用,未经管理人员同意,不得连接电源,以免接错线路,损坏仪器。如出现事故,要立即查明原因并上报,填写报告单,并视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赔偿。

      八、实验结束后,实验室管理人员与实验者要认真检查门、窗、水、电以及室内存放的高压容器等,杜绝不安全隐患。同时,须由管理人员检查仪器设备有无损坏等有关情况。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应认真如实填写使用记录。

      九、实验室内严禁大声喧哗,确保各项实验严格按要求进行。

二OO九年十一月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