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崔丽娟研究院赴华中农业大学“英才班”授课

作者:李春义 时间:2017-05-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与华中农业大学英才班的深度融合,加强协同创新,我所崔丽娟研究员于422日赴华中农业大学就“湿地保护与恢复”对“英才班”50余学生进行了授课。

崔丽娟研究员以时间为脉络对湿地相关概念和知识展开详细阐述。课程开始,崔丽娟研究员系统性的介绍了《湿地公约》的国际定义、湿地的三个里程碑、湿地的功能、湿地与人类文明以及湿地与城市的起源与发展,并在授课过程中采用案例教学法,将抽象的湿地概念具体化、形象化,进而打开湿地生态的大门,加深了学生对湿地结构、功能的印象。在讲解过程中,崔丽娟研究员还针对中国湿地保护和管理的现状,从湿地保护及管理、湿地恢复理念与实践两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述,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真实形象的案例,并以科学研究的方法清晰地阐述了中国湿地面临的问题、保护和管理湿地的目的以及保护和修复湿地的理念与实践(解决措施)。通过崔丽娟研究员对湿地保护与恢复的全面、系统介绍,学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湿地知识的了解,极大的提高了对湿地生态学这门学科的兴趣,也切身体会到保护湿地、恢复湿地责任重大。同时,崔丽娟研究员的真知灼见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启发了学生们对科学研究的新思维。

华中农业大学“英才班”是我院与华中农业大学于201610月联合创办的,是为了深化科教融合、加强协同创新、推进我院与高校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一项新举措。为提升“英才班”学生的科学研究理念,了解学科前沿的专业动态、开阔眼界,提高人才培养水平,“英才班”定期邀请我院知名专家为学生授课。

(责任编辑:admin01)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