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忠岐教授来我所做科研摄影专题报告

作者:李伟 时间:2015-04-10 点击数:

       为了提高湿地所科研人员的科研摄影专业技能,201547日湿地所特邀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首席专家、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杨忠岐教授来所做了题为《如何用普通数码相机拍摄精美的科研照片》的专题报告。40多位科研和科技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忠岐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数码相机的构造及拍照原理,从相机设置、构图、光与影的运用等几个方面入手,形象生动地介绍了与摄影有关的要素和技巧,并以他的科研成果为例,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利用普通数码相机拍出高水平的科研照片。报告会中,杨教授就参会人员在科研拍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并有效的解答。

本场报告会以科研工作需求为导向,普及了摄影常识,使大家初步掌握了数码相机设置和摄影原理,提高了科研和科技管理人员的摄影水平,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admin01)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