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海热提教授应邀来湿地所交流研讨

作者:徐卫刚 时间:2015-03-13 点击数:

2015312日,北京化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中心主任、北京市水处理环保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海热提教授,在湿地所三楼会议室做了“河湖水污染生态治理与修复工程”的专题技术讲座。全所职工和学生共30多人聆听了讲座。

海热提教授深入浅出地逐一介绍了生物膜技术、强化人工湿地技术、生态浮岛技术、固定化微生物及酶技术、曝气增氧技术的原理,以及其在河湖水体修复、污水处理厂水质提标和农村污水处理等领域的应用实例,并就新型生态碳纤维污水净化材料、净化湿地参数设计等相关技术问题与参听讲座的人员进行了互动讨论。通过本次交流研讨,拓宽了科研人员的研究视野和思路,为相关项目研究工作的拓展与深化提供了一种新的思维方式。

 

 
 
 
 

(责任编辑:admin01)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