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麦里等国家公园潜力区植物多样性”科学考察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杨思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2022年8月,由我所红树林保育和利用团队科研人员组成的第三次新疆科考“卡拉麦里等国家公园潜力区植物多样性”专题科考分队,深入新疆卡拉麦里有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开展相关工作,此次科考旨在完成对该地区野生维管束植物状况的初步考察,并建立1-2个潜力区的野生维管束植物物种数据库。

科考队深入卡拉麦里保护区喀木斯特、富蕴、科尔温都尔、水源地等数个点位,在资料查询和分析的基础上,结合遥感解译和判读、生境分析,将潜力区范围划分为若干个调查区域,重点调查自然资源较丰富、各类重点物种相对丰富且分布较集中的自然分布区域,完成野生维管束植物状况调查。

此次科考得到卡拉麦里山有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和新疆林科院(中国林科院新疆分院)有关专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圆满完成预定目标,为开展下一步科考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野外考察

科考队合影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