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到我所就湿地修复进行交流

作者:翟夏杰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2021年9月6日,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陈浩一行到访我所,副所长李伟等科研人员参加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就湿地生态系统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湿地科普宣教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表示将在相关领域继续加强合作。

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地处江苏中部沿海,是我国最大的滩涂湿地保护区之一。主要保护丹顶鹤等珍稀野生动物及其赖以生存的滩涂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区的淤积淤长型海岸带、丰富多样的滩涂湿地生态系统,孕育着异常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区内有动植物2600余种,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14种,二级保护85种,记录的402种鸟类中有11种为一级保护。保护区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南北球候鸟迁徙的重要驿站。2019年7月5日,包括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在内的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