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所生态资源与环境效应团队召开“湿地公园管理有效性与保障机制”项目专家研讨会

作者:宁宇 时间:2021-02-03 点击数:

    0129日,湿地所生态资源与环境效应研究团队组织召开了“湿地公园管理有效性与保障机制”项目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国家林草局调查规划设计院、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中国林业出版社的相关专家参加,结合项目开展情况,讨论了如何将博物类科普活动与湿地公园科普宣教相结合,形成有指导性的活动组织体系和设计流程,并就项目成果的出版事宜进行了研讨。

    与会专家一致肯定了该项目的的重要意义,并对指南框架中扎实的理论基础给予了较高评价。此外,各位专家还就未来具体编写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如在总结成果出版的过程中,应该注重不同类型湿地公园和不同人群的需求情况,做到分门别类,有的放矢。同时还应该注意术语的准确性,在明确界定科学概念的基础上来展开阐述,并建议结合湿地公园的活动实例来展开,降低阅读门槛,增强项目成果的可参照性,形成“菜单式”的科普宣教专著。

    该项目为生态资源与环境效应研究团队承担的所重点项目,旨在为湿地公园的科普宣教能力提供提升方案,并结合目前愈加引人关注的自然教育和博物学活动,为湿地公园内的科普宣教提供切实可行的框架体系和规范性流程。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在此次研讨会中受益匪浅,会继续积极努力推进指南的后续编写工作。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