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应用高光谱成像仪

作者:李伟 时间:2017-06-08 点击数:

 仪器用途:用于湿地生态环境的梯度制图,地物精确分类,地物识别以及特征信息提取等研究。

仪器型号:Pika XC

仪器制造商:美国Resonon公司

仪器特点:高性能的可见光高光谱成像仪,拥有更高的空间分辨率,更宽的光谱测量范围,在蓝光波段性能卓越,具有极高的温度稳定性。仪器可连接任何2/3英寸接口的相机,构成特殊用途的订制设备。该仪器操作简单,几乎不受杂散光的影响,图像失真率极低,保证输出图像质量优异。

技术指标:

光谱范围:400-1000 nm

光谱分辨率:2.5 nm

光谱通道数:240

空间通道数:1600

每秒最大帧数:242

位深度:14

扫描方式:外置推扫式

光路系统:科学明暗调焦, 避免人为可视化调焦误差

重量:1.9Kg

环境温度:-10-50 ℃

操作温度:0-45 ℃

平均RMS半径:6μm

设备先进性:利用高光谱成像原理,采用全息衍射光栅,以高光谱分辨率获取目标地物在连续波段的高光谱图像,实现图谱合一,点面结合的光谱信息获取,达到从空间直接识别地球表面物质的目的。

设备应用领域:既可用于遥感图像识别、植被生态调查、海洋海岸水色、冰雪、土壤以及大气的调查研究,又可以在微观尺度上进行机理探测研究。

 

(责任编辑:admin01)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