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载高光谱成像系统

作者:李伟 时间:2018-02-11 点击数:

 仪器用途:获取大尺度范围的地物高光谱图像,可用于地表的反射率反演;植被参数如植被指数、叶面积指数、叶绿素和全氮等的遥感定量反演;植被类型的精细化分类;地表矿物快速识别并反演矿物丰度及其分布等。

仪器型号:Pika L

仪器制造商:美国Resonon公司/中国LICA

仪器特点:该系统是一套高度整合的无人机载高光谱成像采集系统。无人机为八轴旋翼无人机,机身采用模块化设计,可折叠、方便拆装和运输,有效载重大于15公斤。高光谱成像仪重量更轻、结构更紧凑。成像仪采用外置推扫成像方式,可获取低杂散光、低失真、高信噪比的图像质量。

技术指标:

无人机:

       轴间距:1920 mm      ;高度:800 mm飞行升限:5000 m;控制半径:2000 m

       作业高度:100 m-2000 m最大可承受风速:10 m/s最大升降速度:5 m/s

最大升降速度5 m/s极限巡航速度:10 m/s      ;工作环境温度:-5-40

高光谱成像仪:

光谱范围:400-1000 nm;光谱分辨率:2.1 nm;光谱通道数:281

空间通道数:900;每秒最大帧数:249;位深度:12

连接方式:USB 3.0;扫描方式:外置推扫式;温度范围:5-40

设备先进性:机载高光谱成像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湿地遥感等领域,真正达到从空间直接观测地球表面物质的目的。无人机采用碳纤维和航空铝材质,环境适应能力更强。高光谱成像仪采用全息衍射光栅,以高光谱分辨率获取目标地物在连续波段的高光谱图像,实现图谱合一,点面结合的光谱信息获取,显著增加了研究的深度和广度。

设备应用领域:地表反射率反演;土壤湿度监测;植被参数反演;矿物丰度反演等。

 

 
(责任编辑:admin01)

Copyright© 20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地址:北京颐和园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  Tel:010-62824182  京ICP备 11001867 号